陵城区检察院与邮政分公司联合开通“预防邮路”

2017-05-24 11:37: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今年53岁的邮递员张书国在陵城区邮政分公司工作35年了,他平均每天要骑车30多公里,接触300多个订户。最近,在投递信件和报纸时,张书国还会给订户捎带送上一份由陵城区检察院制作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手册。像张书国这样的邮递志愿者,在陵城区共有49名。

  如今,在陵城区的大街小巷,邮递志愿者们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服务有机融合,借助覆盖城乡的邮政网络,进行形式多样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传播廉政文化。这一切源于陵城区检察院与陵城区邮政分公司等部门4月7日联合启动的“预防邮路”活动,49名邮递志愿者获颁聘书,开始持证开展工作。“预防邮路”起源于江苏泰兴,2016年9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印发《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的指导意见》,决定在全国检察机关和邮政部门全面开展“预防邮路”活动,由各级检察机关制作反腐倡廉明信片和信件,邮递员在日常投递时发给群众,达到教育目的。

  在推进“预防邮路”工作中,陵城区检察院没有拘泥于现有的工作形式,而是立足陵城区实际,与邮政分公司、各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共建和谐社会”进社区公益活动,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知识讲座,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结合邮政开展的订户走访活动,由邮递志愿者和基层检察工作人员共同将宣传画册送至群众手中,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与此同时,陵城区检察院还以农村为阵地,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走基层活动,在全区选取400个邮政便民服务站和22处邮政网点,设立民意信箱,放置预防职务犯罪画册和征询意见函;制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宣传片,在全区22个邮政网点营业厅的视频媒体和LED屏幕进行公益宣传,努力打造预防职务犯罪立体化宣传格局,实现“预防邮路”宣传全覆盖。

  邮递员大都是法律专业的“门外汉”,为让他们成为宣传预防职务犯罪的“好帮手”,陵城区检察院专门组建服务队,利用邮政视频系统、网络教育系统等手段,对邮递志愿者开展业务培训和新媒体技能培训。同时,建立邮递志愿者微信群,提高志愿者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技能,提高宣传效果。

  通过邮政渠道发放各类预防宣传资料,及时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工作成效传递到广大干部群众手中,陵城区检察院把邮政系统的每条邮路变成传播廉政文化的桥梁纽带,形成覆盖城乡的职务犯罪预防网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讯:全国中职汽车营销大赛在德州开幕

    W020170524303941148547.jpg

    5月24日,2017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北京现代”杯汽车营销大赛在德州交专拉开帷幕,这是德州市连续第三年承办国家级中职大赛。 [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朱秋菊:责任时时记心上 做好“市民大厨房”

    DSC_0010.JPG

    5月23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3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扒鸡美食城东方店总经理朱秋菊,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扒鸡美食城的概况,和企业在食品进货过程中如何进行把关、针对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如何进行应急处理,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7-05-23大众网
  • 德州两大灌区改造获中央投资1.43亿元

    11.jpg

    近日,国家发改委、水利部下达德州市潘庄、李家岸两大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23752万元(潘庄1.4亿元,李家岸9752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43亿元,占全省的37%,资金总量居全省首位。[详细]

    2017-05-23:齐鲁壹点
  • 最低降至4元/公斤 德州鸡蛋市场现十年最低价

    11.jpg

    5月22日,记者在市物价局获悉,根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目前鸡蛋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每公斤4.5元,比上月同期下降11.42%,比去年同期下降34.97%。[详细]

    2017-05-23:德州日报
  • 德州住房公积金全面推行“组合贷款”

    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更好地支持缴存职工解决住房问题和改善居住条件,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受托银行开展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今后同时符合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在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时,可同时办理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组合贷款由管理中心和受托银行联合发放,贷后分别按照贷款合同约定的金额、期限和利率计收本息。 [详细]

    2017-05-24: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