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郑家寨镇:危房改造助力贫困户脱贫

2017-09-28 14: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吉坤

  大众网陵城9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吉坤)“多亏上级的好政策,俺这一家人住上了新房,感谢党和政府啊!”9月25日至26日,德州市陵城区郑家寨镇组织装饰队,对全镇纳入2017年危房改造计划的15户贫困户新建房进行了统一粉刷,准备迎接上级部门的检查验收,小王村贫困户王立军激动地说。

  据悉,2017年以来,按照上级关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要求,郑家寨镇主动开展危房改造工作,通过细致排查、严格审核,本着从最困难贫困户和最危险住房开始改造的工作原则,整合镇、村、户各方面资源,全年全镇共改造住房40余户。贫困户自己无能力改造的,发动亲戚朋友帮忙改;没有亲戚朋友帮忙的贫困户,村集体负责帮助改;村集体无能力帮助的,镇政府兜底改造。下一步,郑家寨镇将对部分因各种原因未实现改造的贫困户,加强宣传发动,加大资金投入,结合上级危房改造政策,全面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力争实现全镇无危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