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镇6个贫困重点村全“摘帽”

2018-11-05 14:18: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跃华

  “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帮我贷款搞养殖,还让我省了2000多元钱的利息,感谢政府对咱贫困户的帮助。”10月30日,滋镇高家村的贫困户王德刚说道。他在去年8月份使用镇扶贫办为其申请的5万元“扶贫农户贷”养了6头牛,10月份陆续卖了3头新生小牛,纯赚1万多元。

  滋镇党委政府为确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多措并举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取得多项进展。为引导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强自主创业能力,变“输血”为“造血”,该镇扶贫办帮助2家养殖户在陵城农商行滋镇支行申请贷款,通过“富民农户贷”政策的支持,申请到免息小额扶贫贷款10万元,其中就包括王德刚一家。

  2016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组织贫困户445人先后加入金麦面业、德旭达土工材料等一系列到户增收入股分红项目,帮助贫困户通过分红增收脱贫。金麦面业、德旭达两企业本年度实现产业分红分配给贫困户资金24.9万元。

  在滋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三洄河村利用产业扶贫项目资金115万元,修建10个钢架立柱冬暖式温室大棚,种植了绿宝甜瓜、脆梨甜瓜、台湾花莲圣女果。大棚发展起来后,生产的瓜果除批发出售外,他们还开发了旅游采摘和电商销售,截至目前,来三洄河扶贫大棚采摘人次达300余人,采摘2200余公斤。该项目共覆盖贫困户178户,受益人口达200余人。

  目前滋镇实现387户、838人脱贫,脱贫且没有返贫风险的96户201人不再享受扶贫政策,高家村、东宋村等6个贫困重点村已全部实现“摘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