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可视化党建管理服务系统启动

2018-12-28 21:4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任婧婉

  

  可视化党建管理服务系统启动仪式现场

   

  区委书记马长春(右三)按下可视化党建管理服务系统启动球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通讯员 任婧婉)12月28日,陵城区举行可视化党建管理服务系统启动仪式。区委书记马常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玉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时磊,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姜廷华出席。

各乡镇(街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和全体农村党员干部共同收看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王玉东主持,区委组织部远教中心有关同志,围绕可视化系统建设的目的意义、应用功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马常春同志现场启动可视化党建管理服务系统,并现场通过系统先后与义渡口镇北小高村和边临镇西于架村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建设、党员队伍、支部书记“大比武”以及村级发展等情况,进行在线交流。交流后,马常春通过会议系统,与全区1万余名镇村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2018年陵城发展情况,并就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马常春指出,2018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等重点工作,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年来,发展的动能更足了,城乡面貌更好了,农业农村更强了,群众的幸福指数更高了,基层堡垒更牢了,促使全区在全市上半年观摩点评中上升3个位次,在下半年观摩点评中再上升1个位次,进步增幅位列全市第一。       

  马常春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陵城区实现弯道赶超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要秉承“抓党建、转作风、促发展、惠民生”的总体思路,突出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互联网 党建”要求,陵城区率先在全市应用集教育、会议、监督于一体的可视化党建管理服务系统,对14个乡镇(街道)和927个村级场所实现全覆盖。该系统主要包括全程纪实、会议直播、远程教学、视频点播、在线互动等5大类15项功能,达到了对基层党组织全面、全程、全时、全域管控,有效解决了党建工作中学、管、考、评等4大难点,将全面提升陵城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