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项目人才合作推介会在京举办 3000亩土地现场“招亲”

2019-03-30 10:4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大众网北京·海报新闻3月30日讯记者 蒋丽君)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美好的季节,3月30日,德州市陵城区项目人才合作推介会在北京广播大厦举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此次推介会优选的3000亩、15个地块,涉及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商务商业中心等多种产业,均可实现“拿地即开工”。这是陵城区紧跟时代步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生动体现,标志着陵城区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

  推介会上,京创非织造布、华信天裕农业产业园项目等8个产业项目,总投资额27.5亿元。另有1个战略合作项目、3个人才引进项目签约。

  “新起点、新平台、新活力、新动能,是陵城未来发展的优势,也为各领域精英尽展才华提供了优越环境和广阔空间。”陵城区委书记马常春在致辞中说,当前北京正在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陵城区一直把承接北京产业转移、推进跨区域产业协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来陵转化,放在发展的首要位置。陵城遍地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到处涌动着创业的热潮。

  陵城区为积极北接京津、南融省会、双向借力,提高开放发展、协同发展质量,以强链、补链、延链为目标,切实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产业关联性强、发展空间大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专业化、精准化程度。此次推介会是陵城区委、区政府招商引资50天攻坚行动的集中展示,本着“务实、高效、精准”的原则,紧盯靶向,真抓实干,为会议精心准备的招商地图和招商政策引得到场嘉宾啧啧称赞。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的深入推进,黄村与陵城区的时空距离也进一步拉近,两地正在加速形成工业区产业发展大格局。”签约现场,北京黄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金说,下一步,黄村镇将与陵城经济开发区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项目,加强双方在园区共建、产业转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

  近年来,陵城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投资1亿美元的韩国(世元)汽车配件产业园项目、金大路年产2万套电动车配件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即将形成。以恒丰集团为龙头的纺织行业,34家新型纤维纺织企业已完成差别化纤维纱线织造布局;在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千亩级智慧农业大棚,单体最大面积230亩,被列入山东省重点项目库,重点打造了5个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已成为德州市向京津冀供应优质农产品的重要基地。丁庄镇薛庄社区成为全省4个“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一。

  引凤还需筑巢。陵城区聚焦问题,深化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不断聚集,设立了1亿元的政府投资引导基金、5亿元的股权投资基金,注册成立了3亿元的融资担保公司,为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提供资金支持。2018年克服财政压力,主动兑现2014年以前涉企政策资金8000多万,着力打造“言必行、行必果”的诚信政府。

  陵城区是德州市中心城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潜力巨大的新区,也是全市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的主阵地,先后与北京市西城区、朝阳区,天津市河东区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一批产业转移项目相继落户陵城。陵城对外开发的程度、招商引资的力度、赶超发展的态度正逐步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谁来架起资金桥?德州市直击融资痛点为民企纾困

    德州银行董事长带队走访古贝春集团。_副本.jpg

    今年年初,德州银行发放了一笔以企业政府采购订单作为质押的100万元贷款,用款方是一家计算机设备销售公司。作为典型的轻资产小型企业,该企业办公及仓储均为租用场地,无法满足银行原则上作为抵质押的担保准入条件。为保障企业正常运转,银行以政府订单回款作为还款保证,最终发放了这笔贷款。这是德州银行开出的又一单“量身定制”的小微企业贷款业务。[详细]

    2019-03-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打击骗保行为 德州市发起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倡议

    W020190329461488522585_副本.jpg

    为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有效维护基金安全,3月29日,德州市在中心广场举行“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参加。[详细]

    2019-03-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全国首部装配式建筑验收规程将诞生 德建承办统稿会

    _F7A0451_副本.jpg

    3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8位专家聚集到位于德州市三八东路的山东德建集团会议室内,其中包括中建三局、中建七局、中铁建设等央企以及北京城建、浙江建工、安徽建工等省级建工集团的高管或业务专家。[详细]

    2019-03-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4月1日起德州东站站南路实行半幅封闭施工

    1_副本.jpg

    3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获悉,因德州东站站南路路面需要整修,应施工要求将对站南路实行半幅封闭施工,施工时间为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详细]

    2019-03-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陵城区项目人才合作推介会在京举办 3000亩土地现场“招亲”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美好的季节,3月30日,德州市陵城区项目人才合作推介会在北京广播大厦举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此次推介会优选的3000亩、15个地块,涉及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商务商业中心等多种产业,均可实现“拿地即开工”。这是陵城区紧跟时代步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生动体现,标志着陵城区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详细]

    2019-03-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