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门、爬楼!为救轻生女子陵城民警也是够拼的(短视频)

2019-04-29 18:4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张海杰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海杰)近日,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民警通过破门、爬楼等方式救助了一名轻生女子。

  4月25日14时许,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宋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宋家社区某住户有人轻生。宋家派出所民警5分钟到达现场,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民警找到了轻生者的房屋。“她的房门是从内部反锁着的,叫门无人回应,周围群众都没有钥匙,救人紧急,也没有时间联系其家人了”,民警便并分两路,一方面从警车上拿来拐钳,试图将门锁砸坏,从正门进入。另一方面,民警通过楼道窗户,在周围群众的帮助在,用梯子从楼外沿燃气管道将该住户窗户打开,“由于太湿滑,怎么也无法爬到窗户里”,虽经多次努力,民警始终无法从窗户进入。就在此时,民警将房门打开,顺利进入房间。“进入房屋的时候,我们就闻到满屋的煤气味,特别浓,我们便找到煤气罐,关闭了阀门,同时打开了窗户”,民警在厨房内找到了轻生的女子。在120医护人员到达后,通过检查,由于救助及时,女子轻微煤气中毒,并无大碍。

  据民警了解,该女子因琐事与丈夫吵架,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在其意念回转时,却无法动弹了,只能用手机给邻居发了条微信。“俺收到微信赶紧的就找她来了,门也打不开,从外头就听到里头有吐的音儿,再就没声儿了,俺就赶紧报警了,多亏了咱公安的同志。”邻居阿姨对民警救人的举动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轻微的一氧化碳中毒,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煤气中毒,会有头晕、头痛、乏力、心悸、恶心、呕吐及视力模糊等症状。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家长速看!德州专项整治小区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

    read_image.jpg

    近日,德州市出台《德州市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德州市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到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的整改任务,并建立起完善可行的幼儿园配建、移交、管理机制;2019年5月底前确保完成无证幼儿园整治任务,对在限定时间内没有整改或经整改仍达不到基本办园条件标准而继续办园的,按照行政执法程序进行强制查封。[详细]

    2019-04-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11所学校入选省级体育专项特色学校 可享受统筹招生

    read_image.png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省级体育专项特色学校名单。经学校申请、市级推荐和专家评审,确定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150所学校为省级体育专项特色学校,其中德州有11所学校入选,可以享受到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招收具有体育专项特长学生的政策支持。 [详细]

    2019-04-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每个奖励100万元,德州这12个乡镇厉害了

    640.webp_副本.jpg

    4月28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关于对200个耕地保护工作成绩突出的乡镇予以激励的通知》,评选出200个2018年度省级耕地保护激励乡镇,每个乡镇100万元奖励资金已经省财政厅下达,德州12个乡镇上榜。[详细]

    2019-04-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三月份“德州好医生、德州好护士”评选结果揭晓

    权威发布_副本.png

    4月29日,三月份“德州好医生、德州好护士”评选结果揭晓。经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来自德州市人民医院的刘建强,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杨真、赵喜,德州市妇幼保健院的李国俊,武城县四女寺镇李庄村卫生室的崔洪波等五人入选。 [详细]

    2019-04-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刚刚!德州经开区依法拆除杨庄地块违建建筑

    4月30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法对东部城区杨庄地块违建板房、砖房进行了拆迁,为东部城区环境优化创造良好条件。 [详细]

    2019-04-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