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新建筑100%执行绿色标准

2019-05-16 10:5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任婧婉

  5月8日,在陵城区邱家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预制楼梯和空调隔板吊装工作。这是该区首次采用装配式建筑的项目,除邱家片区安置房项目,陵城区新开工的南街片区、西关片区安置房项目也采用装配式建筑,目前,全区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面积57.22万平方米。

  装配式建筑是一种绿色建筑方式,相比传统的人工现场搭建、浇筑的施工方式,装配式建筑可节省人力和建筑材料投入、减少建筑工地噪音和污染,达到节能、环保、安全等效果。“我们建设钢筋混凝土的楼房,每一层楼的楼梯建造时间一般在7天左右,使用装配式楼梯,只需要不到1天的安装时间,工期节省90%左右。同时,由于构件生产是在密闭的厂房内,材料和能源消耗均处于可控状态,采用装配式建筑建造阶段消耗建筑材料和电力少,施工扬尘和建筑垃圾也大大减少。 ”陵城区住建局墙改办主任王玉昆介绍。

  陵城区坚持绿色建筑示范引领,通过最大限度地实施装配式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绿色智慧住宅区和绿色生态示范镇建设,推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现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各在建项目在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标准的同时,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应用,绿色建筑从无到有、从局部试点到全面推进、从低星级到高星级发展,该区实现了建筑、环境、生态、城市的相互协调、相互促进。

  正在建设的万晟健祥苑项目是目前陵城区唯一一个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的建设项目,项目在工程设计上加大创新力度和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的推广运用,倡导低碳环保理念。“除了对节能、节水等方面严格要求外,我们对采光、通风、绿化、降噪等页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让小区环境更加舒适宜人,建成后,小区绿化面积将达到50%以上。 ”该项目总工程师杨国东说。

  截至目前,陵城区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设计标准执行率达到100%,绿色建筑面积达300多万平方米,其中,碧桂园翡翠世家项目被列为山东省绿色智慧住宅区示范项目、糜镇省级绿色生态示范镇已通过评审。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