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加强外卖“防疫” 确保市民舌尖安全

2019-06-21 09:37: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见习记者 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陵城6月21日讯见习记者 任楠)下单方便快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美味,时下,网络订餐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陵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近日启动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外卖骑手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现场检查指导,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确保群众订餐安全。

  6月20日,大众网记者在陵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陵城区登记在册网络外卖平台两家,入网食品经营店铺270家,外卖骑手70余名。其中,“美团”在线商家为170家,“饿了么”为100家。为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对网络订餐市场严格把关,全面做好“防疫”、防范。

  严把“入网关”,该局两次组织“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及部分送餐人员,召开约谈培训会议进行教育培训,并对270家入网食品经营店铺进行了信息审核,确保入网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及送餐人员健康状况符合要求。

  严把“操作关”,加大全面摸排和日常监管力度,对入网经营的小餐饮业户分别做出下线、规范提升等处理措施,优化网络订餐环境;规范第三方交易平台,严厉打击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无证无照、使用假证、配餐违反食品安全相关规定的行为。同时,畅通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

  严把“配送关”,陵城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规定配送食品,要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避免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食品,确保送餐过程不受污染,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网络订餐服务消费安全。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