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图书送关爱 德州“青净助困”、牵手关爱行动又有新动作

2019-06-25 14:3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德州市“青净助困”工作推进暨牵手关爱·快乐暑假活动启动仪式

  

  为留守儿童送上“牵手关爱”大礼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25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刘艳美)6月25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陵城区委共同举办的德州市“青净助困”工作推进暨“牵手关爱·快乐暑假”活动启动仪式在陵城区丁庄镇举行。

  

  向丁庄镇小学捐赠图书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德州市委联合爱心企业向丁庄镇小学捐赠了价值三万余元的图书用于希望图书室建设,并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牵手关爱”大礼包。此外,共青团德州市委还联合爱心企业印制了一万册《牵手关爱·青少年快乐成长手册》,将于暑期前发放到全市广大留守儿童手中。引导留守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危险。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落实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青净助困’志愿服务工作,帮助贫困群众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引导他们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以快乐暑假作为深化牵手关爱行动的切入点,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关爱青少年,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为他们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在启动仪式上说。

  

帮助贫困家庭清洁卫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帚、簸箕等来到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家庭打扫院落、清理房间。天气虽然炎热,志愿者们却干得很起劲,面对碎石瓦砾等不好清扫的垃圾,志愿者们就挽起袖子,用手一点一点地清理。对于行动不便、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志愿者们进行结对帮扶,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他们不断强化健康意识,逐步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

  据了解,自5月以来,德州各级团组织共同启动“青净助困”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志愿者走进贫困群众家中,开展打扫卫生、料理家务、亲情交流陪护等活动,有效改善了贫困群众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受到广泛赞誉。成立了“希望德州”青少年公益联盟,设立了德州市“青春扶贫关爱基金”,累计募集资金170余万元,先后开展了牵手关爱、“公益体彩·快乐操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资助活动,广泛救助贫困学生,捐建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等教育教学设施。充分发扬了共青团组织心系青少年、服务青少年的优良作风,也使广大青少年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