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区:量体裁衣,破解乡村旅游同质化

2019-09-11 15:5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陵城9月11日讯记者 任楠 通讯员 刘莹 康婷婷)9月9日,德州市陵城区边临镇楚轩农业生态园负责人黄云州,收到了北京巅峰智业为自己生态园设计的发展策划。“说采摘,大家一哄而上搞草莓、西红柿、樱桃、西瓜,千篇一律。对我的采摘园,北京专家建议以‘西瓜王子’为主题,依托西瓜,塑造‘西瓜王子’品牌。经专家一点拨,我心里亮堂多了!”

  6月26日,陵城区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带领北京巅峰智业全域旅游设计专家于维墨一行来到楚轩农业生态园。经过考察、座谈,他们着眼生态园和黄云州所在村庄整体布局,策划了以“西瓜王子”为特色IP,融合现代农业、住宿、教育等多种业态,走“农业休闲+民宿度假”的发展思路。

  乡村旅游怎么向前走,如何规范发展,咋样丰富业态、提高人气?面对乡村旅游投资者的困惑,陵城区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免费为重点乡村旅游项目送策划,出点子,搞服务,力促旅游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宋家镇王集百果生态农业园已有200余亩规模,投资达1000余万元。生态园经营者王全华说,今后计划建设集采摘、观光、休闲、乡村体验、餐饮住宿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点。至于具体搞什么,怎么发展还在犹豫和观望中。通过深入交流,于维墨和他的团队瞄准该村东联德州,背靠宁津,滨德高速南侧,周边公路交通网密集的优势,将生态园定位为萌宠部落主题农场,策划了“一核(萌宠部落体验核)一心(花儿公社接待中心)一道(萌宠迎宾大道)三区(特色萌宠养殖基地、田园采摘体验基地、林果产业培育基地)”的“1+1+1+3”空间布局,打造成萌宠打卡地、亲子欢乐园、儿童启蒙地、夜晚风味地。

  据了解,通过实地考察,北京巅峰智业策划了陵城区宋家镇王集萌宠部落主题农场、三洄河村˙大宗村红色乡村旅游带、边临镇楚轩“西瓜王子”农业生态园等6个重点旅游项目,不但为经营者明确了未来发展思路,还将有效破解目前乡村旅游同质化发展难题。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