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购代捐,帮扶秀山!德州市青年义工协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2019-09-20 10:4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9月19日,一市民在德州是青年义工协会“以购代捐”现活动场,登记购买秀山大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20日讯记者 任楠)“我在网上了解到秀山县土鸡口碑很好,今天又作了更详细的了解。”9月19日,德州市对口支援重庆市秀山县农特产品以购代捐公益活动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举行,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购买。家住德州市陵城区的张阿姨现场订购了5盒秀山土鸡,准备和亲朋好友分享。

  据了解,本次重庆秀山县农特产品以购代捐公益活动由德州市青年义工协会组织发起,主要目的是帮助秀山县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助其增收致富。活动现场,德州市青年义工协会会长桂大智发出“我为扶贫下一单”倡议,号召市民和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行动号召,通过以购代捐方式聚焦消费扶贫,将爱心帮扶、职工福利和优质的绿色农副产品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消费扶贫理念。

  “秀山县的土猪肉、土鸡都很有名,我今天各订了几十斤,带到公司食堂让职工们尝尝鲜。”德州市某公司负责人李某表示,近期将和秀山县的农产品加工商建立合作关系,在定点采购的基础上,在德州本地搭建更优质的平台,进一步增加秀山县农特产品市场份额和利润。李某现场将一千元通过微信支付方式转入德州市青年义工协会账户,食品由秀山运抵德州后,德州市青年义工协会完成最终支付。值得注意的是,德州市青年义工协会已经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可以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票据,捐赠方持此可抵扣纳税。

  当日以购代捐活动,售卖秀山县农特产品总额近2万元。秀山县扶贫办副主任邹波表示,该活动搭建起了社会扶贫的爱心帮扶平台,建立了市场与农户的有效对接机制,是扶贫帮扶从传统“输血”向持续“造血”的转变。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