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区公开征集食品安全违法线索

2019-11-07 16:4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陵城11月7日讯(记者 任楠)11月7日,德州市陵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违法线索公告,举报线索一经核查属实的,区市场监管局会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有关规定予以奖励,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 

  重点打击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未按地方法规要求取得登记备案,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重点关注声称减肥、辅助降血糖、改善睡眠、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血压、辅助降血脂等功能的食品;收购、加工、经营病死畜禽,出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生产经营“山寨食品”、商标侵权食品等假冒伪劣食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标注虚假信息。

  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  

  

  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不一致;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违规直销和非法传销;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西药及其他非食用物质;假冒伪劣保健食品、保健食品销售价格欺诈等。

  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 

  重点打击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负责制落实不到位;学校食堂操作人员食品安全素养欠缺,操作不规范;校园周边经营“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假冒伪劣食品,以及经营场所生活区、销售区、食品处理区“三区”不分等问题;供餐单位存在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食品分装和配送等方面的食品安全问题。

  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重点打击蔬菜生产过程中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不严格执行安全间隔期规定造成上市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问题;在农药中违法添加禁限用农药或其他农药成分;水果中使用非食用物质或超范围、超限量用食品添加剂以浸泡、熏蒸等手段进行保鲜、上色;经营腐败变质、掺假掺杂或感官性状异常的果品;经营进口果品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蛋禽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兽药;兽用抗菌药使用不规范;兽药中违法添加组方外其他隐性成分;销售兽药残留超标的禽蛋;水产养殖产品生产过程中非法添加和违法使用禁用药物,销售兽药残留超标的水产品;违法经营和使用假兽药,以及“渔用非药品”添加禁用药品及其他化合物的问题;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不符合设立条件;不开展肉品品质检验;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及注水注药等违法行为;销售病死猪肉、注水肉以及无检疫证章、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章的猪肉等问题。

  外卖证照不全 

  持续开展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专项检查,排查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主页面未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等问题。

  举报电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区教育和体育局:0534-8283820;区农业农村局:0534-8221432;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0534-8261522。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