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5900余名初三学生今日返校复课

2020-05-09 14:20:4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5月9日,德州市陵城区全体初三学生迎来开学

在陵城区睿聪实验学校,返校学生正进行入校前的体温监测

陵城区睿聪实验学校返校生填写信息

  众网·海报新闻陵城5月9日讯(记者 任楠)熙风遇和日,校园又逢君。继高三开学复课后,5月9日,德州市陵城区初三学生迎来开学,全区9所中学5932名初三学生重返阔别3个多月的校园,为即将到来的中考进行最后冲刺。

  上午8时许,记者在陵城区睿聪实验学校(第六中学)校门前看到,返校学生每人间隔两米自觉进行入校前的消毒、提交承诺书、测量体温等环节。现场秩序井然,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据介绍,睿聪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共有21个班级,900余名学生,学校复学后实行小班额授课,每班30人,间隔安排教室,班级数量由21个重组至30个。同时,实行封闭管理,学生全部住校,每间宿舍不超过4人,上下铺交错就寝。为减少食堂就餐人员密度,食堂按统一配餐、班级错时就餐、固定餐位、分散就餐制度。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初中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陵城区教体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初三复学各项工作,统一制定了全区初中学校的开学工作方案,明确人员管理、物资储备、开学核验、教学计划等要求。在此基础上,全区9所初中学校“一校一策”,全部制定了详实的开学方案和工作预案,并对全区9所初中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的所有在校的教职工、第三方人员、驻校工作人员全部进行了血清检测。为减轻学生返校时负担,消除因行李问题而造成拥堵的可能性,自5月2日起,各学校提前与生家长联系将行李运送到学校,并分配到学生各自床位。同时,区教体局与交通局联系调拨25辆公交车,在返校当天对乡镇学生进行专车接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