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陵城区法院城区法庭揭牌启用啦!

2020-05-15 18:11:46 来源: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法院 作者:

5月15日上午,陵城区法院举行城区法庭揭牌仪式。陵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登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爱华、全国人大代表王晓菲、省人大代表陈艳明、陵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耿曙华参加。

掀起你的红盖头

王林主任首先对城区法庭的落成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愿,指出,陵城区法院为方便群众诉讼,节约诉讼成本,主动作为,在半年内落成启用城区法庭,真正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司法便民的实际行动,希望城区法庭充分发挥便民利民作用,进一步提升现代化诉讼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登福书记指出,陵城区法院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审判执行指标始终位居全省全市法院前列。城区法庭的建成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司法新期待,必将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耿曙华院长表示,近年来,陵城区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区委、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法院工作,在审判执行各个方面给于法院大力支持。2019年10月,在区人大议政会议上,人大代表积极为法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法院搬迁新址后,距离城区较远为群众诉讼带来不便问题。陵城区法院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在陵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效监督和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城区法庭正式落成启用。城区法庭将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努力为陵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新法庭啥样?


城区法庭现有干警11人,其中员额法官3人、法官助理2人、司法辅助人员6人。法庭管辖区域覆盖临齐街道办事处、于集乡及城区内各居民小区,辖区面积220平方公里,辖村庄187个,人口15万余人。法庭内设有两个科技审判庭,一处家事审判庭,法庭实行24小时网上立案全覆盖,法庭主要负责辖区内民、商事案件的立案及审理。

活动结束后,耿曙华院长同全国人大代表王晓菲、省人大代表陈艳明进行了交流,向她们介绍了法院扫黑除恶工作、智慧法院建设、破产审判工作情况。王晓菲对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将法院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全国“两会”上去。

陵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石成涛、陵城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学亮、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松涛、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妍、党组成员刘延光、于晓强和部分干警参加揭牌仪式。

城区法庭在哪里?看地图!

具体地址:德州市陵城区唐城路72号

(原陵城区广播电视台)

今天的揭牌仪式只是一个开始

新起点、新征程

城区法庭将在司法为民的道路上

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