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召开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

2020-06-05 14:16:35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6月4日,德州市陵城区召开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

与会人员到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长廊、执行指挥中心、法治主题公园等地实地参观。

陵城区总工会与区人民法院共同成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陵城报道

  6月4日,由德州市陵城区总工会、区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杜朝生,区人民法院院长耿曙华,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李治勇等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陵城区职工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区总工会和区人民法院“强强联手”,共同成立了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以“工会+法院”工作联动模式为基础,依托区工会联系基层工会、贴近基层劳动者、擅长群众性工作的特点,结合法院在劳动争议案件处理的专业性、权威性优势,将“诉”的权威性、规范性和“调”的便利性、非对抗性结合起来,合力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共同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在座谈会上,杜朝生指出,成立“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既有利于加强工会与法院的沟通联系,又能快速调处和解决劳动争议,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杜朝生要求,区人民法院和区总工会系统要统一思想、主动协商、加强对接、形成合力,本着“以人为本,便民服务”的原则,切实维护职工权益;要创新工作措施、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调解队伍;区人民法院和区总工会要强化沟通联系制度,明确诉调对接工作责任部门,细化职能职责,在沟通协作中发挥“1+1大于2”的作用,为创建平安陵城、法治陵城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到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长廊、执行指挥中心、法治主题公园等地实地参观,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