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工会+”职工维权再续力

2020-06-11 18:31:04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通讯员 张英 陵城报道

  继5月底德州市陵城区总工会和区人民法院联合打造的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挂牌后,6月9日,陵城区总工会法律服务站又分别在陵城区法律援助中心、陵城区人社局仲裁办、陵城区正阳法律服务所、陵城区安德街道司法所挂牌,陵城区“工会+”职工劳动纠纷维权再续力。区总工会副主席李秀青,区人社局副局长单晓红,区总工会法律部部长殷玉军,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彬等出席挂牌仪式。

  “随着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区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增加,就近在家门口打工的农民越来越多,劳动纠纷也因此呈多发趋势。”李秀青说,“社会在发展,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法律意识也明显增强,双方对了解相关法律规定的需求很强烈。特别是农民工,这个群体往往对一些法律规定一知半解,发生劳动纠纷更显无助,迫切需要有一个平台能够为他们提供指导、协调沟通、解决困难。”

  李秀青在挂牌仪式上指出,工会法律服务站旨在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工作者扎根基层、熟悉法律,具有参与人民调解工作的法律专业优势,与工会组织以协商调解为主的维权方式高度契合。工会法律服务站借助基层法律工作者力量,发挥基层法律工作者优势,将会进一步延长工会维权臂膀,扩大工会服务范围。

  在随后的座谈中,陵城区正阳法律服务所律师王静分享了今年以来劳动争议方面的有关案例,她表示,希望能借助工会法律服务站这个平台,竭力为广大农民工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积极创造条件帮助他们知法懂法、学法用法,不断提高法律素质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在职职工和广大农民工遇到劳动争议纠纷,司法部门法律援助中心将以零收费为当事人指派律师,进行全程的法律咨询等服务,提高劳动争议案件的调解率,减轻劳动者诉累和经济负担,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李彬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