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启动易制毒物品管控宣传万里行活动

2020-06-25 15:53: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任楠 通讯员 张海杰 陵城报道
  6月24日,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 ,由德州市陵城区禁毒办、区邮政分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易制毒物品管控宣传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让禁毒志愿服务成为一项常态化、持久化工作,通过全面宣传、严格管控,打造陵城区全方位、全覆盖的禁毒防线。
  活动期间,来自陵城区邮政分公司的54名“禁毒邮路”志愿者将发挥邮递员走千家、进万户的工作优势,将禁毒预防宣传资料跟随每份包裹和报刊,发送到每一个家庭、每一名百姓手中。此外,通过禁毒专题培训,提高了志愿者们识毒、辩毒、查毒能力,在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禁毒宣传的同时,将及时搜集涉毒线索,反馈群众禁毒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此次活动还将依托全区989个村居“邮政便民服务站”,开展预防宣传活动,让“便民服务站”成为“禁毒驿站”。
  据了解,截至目前,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共查处各类涉毒人员73人,铲除罂粟5000余株,破获各类案件80余起。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