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德州陵城区富路集团实现“裂变生长”

2020-07-10 19:59: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陈兰兰

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新能源汽车下线。

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通讯员 陈兰兰 陵城报道

  7月6日,在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工人们正紧张地忙碌着,发往欧洲的100台“北汽小猫”做着最后的检测工作,准备发车。2018年富路车业与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共同成立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一流的冲、焊、涂、总汽车制造四大工艺装备工艺,具备年产五万辆新能源汽车能力的高端企业。

  富路集团位于陵城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涵盖摩托车、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以及新能源乘用车的企业,其旗下拥有整车制造企业三家,分别是北汽德州分公司、丽驰新能源汽车、金大路新能源等企业。2018年,富路集团获批“北汽新能源乘用车”和“丽驰新能源商用车”生产资质,成为国内少有的集摩托车、新能源商用车、新能源乘用车的全资质汽车企业。2020年4月,富路集团与意大利XEV(未来环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3万辆新能源汽车订单签约。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预计未来三年内总出口的新能源汽车不低于3万辆,总价值1亿欧元。

  截至目前,富路集团在小型车领域已服务超过70万用户,其自主研发的增程式混动技术也成功运用4万余辆。“集团从一家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得益于陵城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党委政府提供的技术、人才、资金等优惠政策,为集团发展提供了‘裂变生长’的土壤。”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总经理顾志宏说。近年来,陵城区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推进招商引资,促进政策、人才、资金等要素集聚,为企业配备“服务大使”“专职保姆”,并提供领办、代办等专业化、优质化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今年德州市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以来,陵城区突出重点、精准服务,着力锻造高端装备、纺织服装、农副产品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其中高端装备产业作为重点培植产业。富路集团作为该区高端装备产业的龙头企业,在党委政府的全方位扶持下,依托丽驰新能源等企业,壮大现有产业基础,大力发展锂离子电池为动力的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整车产品,通过与北汽合作发展,带动更多的产业链和产品布局,实现共赢共生,培育新能源汽车知名品牌。

  “集团重点打造的纯电动微面和轻卡两款商用车将于今年8月亮相。预计到2022年,北汽新能源和丽驰新能源将成为全国县级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知名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0万辆。”顾志宏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