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并联审批让开办企业实现“零成本”

2020-07-11 17: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王书胜 马丽丽 陵城报道

  “现在在陵城区开办企业,真的是又快又方便,申领营业执照时不用再跑税务窗口,就可以完成税务登记,而且还能免费得到一套税控设备,这在几年前连想都不敢想啊。”7月9日中午12点13分,德州连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郭正刚,在德州市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开办专窗”完成了企业税务登记,并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一套免费税控设备及四枚免费印章,第一笔并联审批、申领发票业务办理完成,这标志着德州市陵城区正式步入企业开办“零成本”时代。

  据了解,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继7月1日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公章刻制服务后,自7月8日起又推出了“并联审批”,为新设立企业提供免费申领税控设备服务。凡是在陵城区的新开办企业,在申请营业执照时勾选“新开办企业审批服务政策包”中的“发票申领”,在领取营业执照时可同步完成税务登记,并免费获得一套税控设备。

  便利的举措着实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了改革的惊喜,特别是审批提速以及零成本办理等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目前,陵城区已有2家企业享受到了“并联审批”的快捷服务,预计今年将有700多家企业获益。

  “企业设立并联审批是陵城区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有力举措,标志着陵城区企业开办“零成本”时代全面开启,下一步,陵城区将持续发力,在支持企业方面打出‘组合拳’,积极为企业解难题、破瓶颈,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田兆文如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