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长篇纪实报告文学《陵城战“疫”决胜2020年春天》出版

2020-07-14 20:01: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长篇纪实报告文学《陵城战“疫”决胜2020年春天》封面。

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德州市陵城区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石贤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陵城报道

  7月13日,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德州市陵城区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石贤圣执笔创作的长篇纪实报告文学《陵城战“疫”决胜2020年春天》正式出版。该书共15个篇章、27万余字,以报告文学体裁忠实再现了陵城区全民抗疫图景,以及涌现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陵城战“疫”决胜2020年春天》一书,用文学的笔触,纪实的手法,镜头式描述,记录了陵城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故事,歌颂了期间涌现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展示了陵城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强大声势,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始终保持了确诊病例“零”的纪录,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疫情平稳之际,该区强抓机遇,复工复产,双招双引同步发力,市场信心逐步恢复,农业生产紧跟农时,呈现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景象。

  全书由寒潮来袭、高效落实、舆论引导、党旗飘扬、无缝覆盖、一线作战、飞往武汉、支援德州等15大版块、139篇文章组成,27万余字,记录了2020年1月22日至4月30日“百天抗疫进行曲”,为记录和展现陵城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留下珍贵资料和生动样本。《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副主编、文学评论家魏建军,陵城区委书记马常春为本书深情作序。该书还被列为陵城区委宣传部2020年度重点创作书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