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走进德州市陵城区

2020-07-21 08:36:05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山东中医药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德州市陵城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采访陵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

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们开展社会调查。

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们在陵城区第一中学门口向陪考家长发放学校招生宣传资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杨妍 陵城报道

  为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0日至17日,山东中医药大学康达惠民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德州市陵城区,开展了为期7天的“调查地摊经济、宣传国家地摊经济政策”主题社会实践服务与学校宣传招生活动。

  7月10日下午,2020年高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康达惠民队队员们在陵城区第一中学门口向陪考家长及考生发放学校招生宣传资料,介绍各专业相关情况及历年招生分数线。在宣传过程中,同学们还介绍了中医药在抗击疫情、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大家对于中医中药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

  7月11日,同学们来到陵城区城管局,围绕地摊经济,采访了相关工作人员。据介绍,为更好地繁荣发展陵城区夜间经济,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业态,激发城市活力,该区于6月15日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放宽相关限制,设置临时便民摊位。同时,通过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丰富夜间经济消费业态、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建立夜间经济发展协调机制5项措施更好的发展夜间经济。

  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期间,同学们还在陵城区新青年街、黎明纺纱厂等摊点,以走访和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了当地市民、摊主对地摊经济的看法和意见。调查发现,大多数市民对开放地摊经济的政策表示支持,认为地摊经济的开放能够带动消费,方便购物,使广大市民享受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

  “三下乡”活动期间,同学们还为当地市民进行了把脉、艾灸、推拿、宣传医疗健康知识等义诊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和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