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街采|关于创城,听听陵城市民怎么说

2020-07-27 10:47:30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陵城报道

  今年是德州市陵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考”之年。在创建中,该区以“我文明陵城文明”为号召,广泛动员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让文明日渐一日融入城市日常生活中,融入市民言谈举止中,流淌在市民血液里。7月23日,大众网记者以“助力创城 我该怎么做"为话题,在陵城街头进行了一次海采,让我们一起听听市民们心里的创城是个什么样。

  “以前的护城河水面脏乱,经常布满绿藻,通过这两年的改造,变成了风景秀丽的沿河休闲公园。环境好了,空气新鲜,我和家人经常来这里健身锻炼。”正在陵城区护城河公园跑步健身的市民王德明向记者说,“每位市民都应当维护好文明创建带来的成果,爱护这里的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设施。”

  市民张乐乐女士认为,文明体现在人们的言谈举止上。“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人人都应争当文明市民。”吴女士说。

  “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名片,我们每一位驾驶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陵城的形象。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运营过程中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乱超车、不超员,做一名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献出一份力。”陵城区天翼信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李义中说。

  市民李增健在陵城区中兴路上经营着一家品牌电脑专卖店。他告诉记者,每周五的早上,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都会来到沿街店面前,打扫店前路面,清理地上烟头、塑料纸,排放自行车、电动车,同时向商户们宣传创城目的、讲解卫生标准。“在他们的带动和宣传下,我们商户们也自觉行动起来,自觉维护好店内店外卫生。”李增健表示,作为个体经营业者,文明不仅体现在为顾客营造清洁舒心的购物环境,还要在日常的经营中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服务。

  据了解,为了让创城意识变为市民行动,今年6月份,陵城区委宣传部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市民最反感的十大不文明行为”,广泛听取市民群众对文明行为规范的意见,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创建。此外,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该区还开展了“百局帮百区”文明创建活动。全区110多个部门的干部职工每周一次对所包街道、社区,开展义务劳动,清理卫生死角,美化城市环境。广大党员干部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社区和道路两侧的垃圾、杂草和堆积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