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60元最高获赔20万 德州陵城区补充工伤保险“新政”实施

2020-07-28 15:22: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7月28日,德州市陵城区召开补充工伤保险推进工作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陵城报道

  7月28日,德州市陵城区召开补充工伤保险推进工作会,会议围绕学习补充工伤保险政策,统一认识,明确要求,全力推进职工补充工伤保险工作实施。

  据了解,职工补充工伤保险作为基本工伤保险的补充,是工伤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2019年,德州市出台《关于试行职工补充工伤保险制度的通知》,明确了用人单位在依法参加工伤保险的基础上,按照自愿的原则向商业保险机构进行投保。目前,德州市补充工伤保险缴费标准有八类,工人单位为职工最低缴费标准仅为每人每年60元。若出现工伤或公亡,在经相关部门认定后,职工可按规定可一次性最高获赔20万元赔偿金。

  “补充工伤保险制度是提高工伤职工待遇的可靠保障,是用人单位和工伤职工得到更多的补助和赔偿,增加工伤职工的获得感,减轻用人单位的负担的重要举措,将惠及全区807家企业和2.7万参保职工。下一步,陵城区人社局将不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快全区多层次工伤保险体系的建立完善,让更多的企业和职工享受到补充工伤保险待遇。”区人社局分管负责人郑文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