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德陵公交一卡通的公告

2020-07-28 17:30:34 来源:陵城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

  为推进德陵公交一体化发展,从即日起,陵城区与德州公交卡实现一卡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办卡地点

  1.陵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东首公交公司窗口;

  2.陵城区东方城乡公交公司院内(福星街南首路东);

  3.陵城区陵州路邮政支局(陵城区东方公园对过)(该地点仅办理普通卡)。

  二、一卡通种类

  普通卡(交通部一卡通):8折优惠,可一人刷卡,带多人乘车,可跨年月使用;

  学生卡:5折优惠,限本人使用,不可带人、转借,只限在校小学生。

  老年优待卡:5折优惠,限本人使用,不可带人、转借;

  老年免费卡:免费乘车优惠,限本人使用,不可带人、转借。

  助残爱心卡:免费乘车优惠,限本人使用,不可带人、转借。

  三、办卡须知

  普通卡(交通部一卡通): 不记名不挂失,不需要任何证件,各公交IC卡发售点均可办理。

  学生卡:需本人持身份证(户口本)及复印件、学校证明、2寸彩照两张。

  老年优待卡:60周岁---64周岁的老年人可办理老年优惠乘车卡。须本人持身份证及近期免冠2寸彩照1张(户籍不在四区的须持有居住证)。

  老年免费卡: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可办理老年免费乘车卡。须本人持身份证、近期免冠2寸彩照1张(户籍不在四区的须持有居住证)。

  助残爱心卡:1.需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四区户口)、残疾人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市残联窗口提出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

  2.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四区户口)、残疾人证及市残联出具的《德州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卡申请表》和《公交意外伤害保险卡》,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色照片1张,到陵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公交公司服务窗口或市公交公司客服中心办理。本卡不记名不挂失如不慎丢失需下一年度方可办理补卡业务。

  3.助残爱心卡仅每年11月1日至30日办理,逾期不办理。

  四、IC卡充值

  为加强IC卡的管理,促使乘客爱护IC卡,以上卡型初次办理时需缴纳押金10元。

  每次充值限额为10-400元,以10元为递增单位。陵城区IC卡各发售点均可办理。

  2020年7月28日

  德州市陵城区交通运输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