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纺织尖子”角逐“德州市技术能手(标兵)”称号

2020-09-18 09:15: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9月16日,德州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细纱落纱工技能竞赛在陵城区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琳 陵城报道

  9月16日,德州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细纱落纱工技能竞赛在陵城区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举行。德州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王咏梅,陵城区政协副主席、工会主席李治勇、陵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栾竞飞,陵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相国出席开幕式。

  此次竞赛由德州市总工会和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陵城区总工会、陵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德州恒丰集团承办。来自全市5个县区、9支代表队、26名选手同台比拼。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竞赛内容分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技能竞赛两部分,其中,实操技能竞赛采用现场操作的方式,要求参赛选手在26秒内根据操作规定,完成十个实头的操作。在细纱落纱工技能比赛现场,参赛纺织工们个个技术娴熟、争分夺秒,比赛现场你追我赶的竞赛氛围十分浓厚。这次大赛的承办者,陵城区总工会生产部部长李艳霞说,比赛意在通过技能竞技的方式选拔高水平技能人才,以鼓励嘉奖的方式调动纺织行业职工的劳动积极性,在纺织行业营造良好的技能学习氛围,全面提升纺织行业职工技能素质,激励广大职工岗位成才、建功立业。同时为技术达人、能工巧匠搭建一个展示高超技艺、切磋提高的舞台和难得机遇。

  参赛选手总成绩由理论知识竞赛成绩和技能实操竞赛成绩总和组成,各占比30%和70%。陵县恒丰纺织的李静以应会15秒56,应知100分的成绩取得第一名,夏津仁和纺织的范玉双以应会15秒94,应知100分的成绩取得第二名,夏津仁和纺织的霍真真以应会15秒99,应知100分的成绩取得第三名。根据比赛规则,对获得本次大赛总成绩前6名的选手,颁发“德州市技能标兵”证书;对符合条件、成绩突出的第1名和第2名选手,将按程序优先向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申报“德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