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千余亩辣椒喜获丰收

2020-10-24 08:10:12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杨文月 陵城报道

  走进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万家村辣椒种植基地,一串串火红的辣椒缀满枝头,村民们正在忙着收割、采摘,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丰收的喜悦。“目前基地内90余亩的辣椒收割已接近尾声,就等着晾晒好了人家公司来统一回收了,销路不用愁。”万家村党支部书记许洪涛介绍说。

  今年,临齐街道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建立乡村振兴党支部联合体,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在全街道建立三里河、于道口、小杨店等7处大规模种植基地,发展“订单”辣椒的规模化种植。街道与山东人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辣椒种植回收订单合同,由公司技术专家对辣椒栽苗、生长、摘果等各阶段的技术问题进行全程指导管理,成熟后由公司统一进行回收,合同标明每斤保护价为6.5元。

  “咱种植的这个辣椒品种叫“红樱一号”,辣度非常高,整个生长过程不用任何农药,全程采用生物菌剂防治病虫害,实现了零农残,保证了辣椒品质,今年亩产干辣椒在600斤左右,订单收购价是每斤9.5元,这样一亩地毛收入在6000元左右,是传统种植收入的3倍,预计今年47个村集体收入将突破10万元。”临齐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宝介绍道。

  火红辣椒喜丰收,不仅实现了集体经济增收,采摘工也提高了收入。街道依托党支部联合体种植基地建立扶贫就业基地,辣椒采收以来,基地每日雇佣周边闲置劳动力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采摘,务工增收,采摘工每日人均收入达到60元。据了解,全街道每日用工量超过200人,短短半月时间,贫困户采摘人均收入便有1000多元,辣椒也成为土地增值,集体、农民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