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三家企业成功签订“1+3”集体合同

2020-11-19 07: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宋金禄 陵城报道

  为更好的维护职工利益,促进劳动关系稳定,推动陵城区集体协商工作进一步发展,11月份以来,德州市陵城区总工会安排集体协商指导员深入山东路泰公路工程、恒诚仓储物流、泰达染整3家企业,集中指导开展集体协商工作。

  在集体协商会上,企业管理人员和普通职工代表就工人劳动报酬、福利待遇以及安全卫生方面进行沟通和协商,经过选举协商代表、收发要约、搜集与协商相关的数据、资料以及听取职工意见确定协商重点等一系列程序,3家企业最终签订“1+3”集体合同,以正式文本的形式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集体协商制度是工会组织为保障劳资双方共同利益,在企业实行民主管理的一种具体实践。通过开展集体协商,职工直接参与了关系切身利益事务的讨论,充分享受到了企业发展的成果,对提高职工对企业的关切度,理顺企业劳动关系,建立职工与企业利益共同体,增强企业的凝聚力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据悉,今年以来,陵城区已有37家企业完成集体协商,完成了2个区域性、1个行业性集体协商,覆盖企业61家。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