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 “旧巢”引来“新凤”栖

2020-11-18 23: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王书胜 袁宵 陵城报道

  11月16日,在德州市陵城区水面光伏电站漂浮系统生产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紧安装调试机器。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项目一期年生产加工规模目标为300MW,项目基建完成后年生产加工规模目标为600MW,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1300万元,解决就业200余人。“我们来陵城投资,看中的就是区位、交通、产业集群优势,来到这里以后,当地政府在选址、手续办理等各方面的服务都挺到位,感觉选择在这里落户是十分正确的。”该项目负责人张健说。

  该项目是宿州诺亚坚舟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与陵城区丁庄镇华能德州新能源有限公司形成上下游配套关系,为其生产水面光伏配件。据陵城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牟晓东介绍,在了解到这一招商线索后,在国庆节放假期间,第一时间邀请企业负责人来到陵城区考察闲置厂房,探讨合作事宜,并积极与供电公司、行政审批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对接办理项目手续,在最短的时间内促成了项目的落地。

  今年,陵城区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集聚招商资源补链条,将全区闲置厂房、土地等招商资源集聚一张图,根据企业需求,筛选合适资源,并对清理可用资源及时统计记录,及时更新地图信息。截至目前,已完成第四期招商地图更新,汇聚了包括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高端装备制造园等产业园区在内的43块闲置厂房、地块等资源,明确了地块现状、优势、价格以及招商方向、入驻标准等信息。同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为精准承接招商项目落地提供了标准的信息支撑,利用“旧巢”引来“新凤”栖。

  在项目招引过程中,陵城区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创新开展“云招商”,通过线上会议、视频、电话等形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洽谈;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出征、拜访客商、对接项目、牵头帮办,各乡镇(街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腾出精力,广泛结识客商,“点对点”对接项目;组织“面对面”开工,开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4次、集中开工活动3次,营造了重点项目接续落地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良好环境。1至10月份,全区新签约项目52个,总投资450.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5.71%,256.44%;新开工项目73个,总投资107.55亿元;续建项目44个,总投资200.12亿元,为陵城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对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和开工项目情况督导推进力度,结合‘项目经理制’,促进项目落地、建设和投产。同时,整合资源要素,做好土地‘内部挖潜’,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有效盘活闲置土地和厂房,通过‘二次招商’激发新活力。”陵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传军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