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劳动保障执法大队:维权助讨薪 农民工送锦旗表谢意

2020-11-20 13:44: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11月16日,梁宪强、王有军等4名农民工将一面锦旗送到德州市陵城区劳动保障执法大队,感谢工作人员帮他们讨回欠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张英 陈福仁 陵城报道

  “太感谢你们劳动保障执法大队了,帮我们要回了拖欠的工资!”11月16日,一面绣有“秉公执法、替民做主”等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德州市陵城区人社局劳动保障执法大队,梁宪强、王有军等4名农民工紧紧围在工作人员的身边,一再表达内心的喜悦和感谢之情。

  原来,今年9月17日,在陵城区经济开发区某土工材料有限公司打工的梁宪强、王有军等6名农民工来到区人社局劳动保障执法大队,称目前工厂已停产,但公司拖欠他们的2个月工资一直没有着落。受理后案件投诉后,劳动保障执法大队根据反映的情况,按照农民工讨薪快速处置、协调优先的工作原则,一边对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积极安抚,做好情绪化解,另一边迅速致电,约谈该公司负责人,并向其讲解劳动法律法规,告知其在劳动支付方面确实存在违法行为,督促尽快支付拖欠的工资。最终,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成功为6名农民工追回工资。

  近年来,劳动保障执法大队秉承“文明执法,勤政廉政”的服务宗旨,立足岗位职能,扎实开展工作,积极主动稳妥化解矛盾纠纷,为民排忧解难。截止目前,区人社局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投诉32起,涉及劳动者430余人,帮助解决拖欠劳动者工资390余万元,移送公安案件1起,公布重大欠薪违法用人单位1家,有效确保了陵城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不断创新监察方式,加大执法力度,积极开展各项监察活动,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陵城区经济发展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