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志愿服务助创城文艺演出聚民心

2020-12-01 22:16: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德州市陵城区“欢乐陵城”文艺志愿服务队在郑家寨镇新城社区开展慰问演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任楠 通讯员 刘瑶 张杰 陵城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德州市陵城区“欢乐陵城”文艺志愿服务队到郑家寨镇新城社区开展慰问演出,为社区百姓带去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演出在广场舞《中国,中国》中拉开序幕,评剧《火红的太阳出东方》、京剧《沙家浜》、河北梆子《三娘且息心头火》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据了解,“欢乐陵城”文艺志愿服务队是由陵城区广大文艺爱好者组成的一支文艺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已招募成员近300余人,志愿服务内容主要以文艺创作表演形式为主,包括音乐、舞蹈、书法、戏曲、小品、剪纸、文学创作等多个文艺领域。这也是陵城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参与社会实践、奉献艺术才华、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通过到各个小区、乡镇(街、区)组织文艺志愿活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文艺宣传,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共建共享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文艺志愿服务具有群众喜闻乐见、覆盖范围广等独特优势,可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该文艺志愿队伍在今年已开展文艺志愿活动近10余场次,取得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