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边临镇:“户户通”工程打造百姓“幸福路”

2020-12-17 10: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刘瑶 王贺 陵城报道

  “在以前胡同坑坑洼洼,一下雨让人‘下不去脚’,不但泥泞不堪,有时候还有异味令人作呕……”德州市陵城区边临镇王庄村党支部书记郑书华提起原来的土路连连感叹。

  现在,王庄村的道路已经“改头换面”,不仅修好了绕村的沥青路,村里一条条胡同小路也进行了硬化升级。闲暇时候,大人们在村里文体广场上三五成群地聊天,放心地让孩子们在新修的路上奔跑玩闹。如果说,大路连接的是乡村与外面的世界,则胡同小路连接的是邻里乡亲的共融共生,村里的小路通畅了,乡邻间的人情味儿更浓了,农村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大路连小路,小路通农户。今年对边临镇的群众来说是幸福感“爆棚”的一年。边临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努力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米’,打造百姓‘幸福路’”为工作理念,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契机,在全镇23个行政村掀起了“轰轰烈烈”的胡同改良硬化工作。该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各村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自发筹资筹劳,因村制宜,根据各村实际情况自行选择适合本村的硬化模式和施工组织模式。

  截止目前,边临镇23个行政村已全部完成“户户通”工程,共铺设硬化10.6万平方米胡同,真正让“户户通”工程惠及全镇每家每户。同时,该镇立足美丽乡村建设,将“户户通”与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文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全力以赴为全镇群众交出一份“条条胡同通康庄”的满意答卷,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