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德州陵城区44名优秀退役军人获表彰

2020-12-25 19:28: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12月25日,德州市陵城区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兵支书”表彰大会暨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会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琳 通讯员 王天 陵城报道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展现继续奋斗、引领社会风尚的正能量,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强军爱国的浓厚氛围。12月25日,德州市陵城区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兵支书”表彰大会暨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会举行 。陵城区人武部部长刘建秋、陵城区副区长、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局长鲁英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据了解,经陵城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通过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人武部等多部门严格的政治审查、广泛的社会评议、多角度综合考虑,最终评定出34名“2020年度陵城区最美退役军人”、10名“2020年度陵城区十佳兵支书”。此次“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兵支书”评选活动,旨在通过选树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宣传先进事迹,树立精神标杆,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鲁英杰希望受表彰人员继续发挥“头雁”作用,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广大退役军人要以“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兵支书”为榜样,见贤思齐、勤奋敬业,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中建功立业。

  表彰仪式结束后,退役军人SIYB就业创业培训讲师围绕就业形势分析、择业注意事项和注意要素、角色心态调整和相关就业政策等方面,为2020年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进行了适应性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地了解各专业特色、就业前景,确定好发展方向,使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身份、角色、职业转换,为接下来的就业及人生发展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