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人社局:上门送利好政策 援企稳岗跑出“加速度”

2020-12-28 19:44:23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通讯员 王吉星 赵成彬 陵城报道

  12月25日,山东茂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永桃将一面写有“送政策恰是及时雨 帮企业真正贴心人”字样的锦旗送到德州市陵城区人社局,感谢工作人员主动服务,为企业快速申领“以工代训”补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山东茂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杨柳木化机浆材料的企业,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导致产品市场疲软资金链严重紧张,企业面临停产危机。“以工代训”政策出台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主动与该企业对接,积极指导企业申报以工代训补贴,同时采取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多项措施,为企业快速拨付“以工代训”补贴。目前,该企业现有员工130名,其中90余人获得“以工代训”补贴4.6万元,后续22.45万元的“以工代训”补贴已公示完毕,并下拨到企业账户,这不仅让企业员工技能水平得到了强化,更帮助企业稳岗、扩岗度过了停产危机。

  据了解,“以工代训”是企业根据技能培训和稳定岗位的需求,面向新吸纳的劳动者或在岗职工,开展的以岗位工作代替技能培训的一种灵活培训形式,是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使职工边工作边进行培训的活动。主要是鼓励企业更多吸纳就业,为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岗位。政府将根据吸纳人数给予企业每月500元/人、最长6个月的职业培训补贴。

  今年以来,陵城区人社局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落实力度,采取政策找人、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形式,快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困难,在全市率先落实一次性用工补贴、职业介绍补贴、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就业补贴、以工代训补贴。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补贴资金1300余万元,累计减免社保费1.2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