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困难职工孙占金:锦旗“诉说”解困事

2021-01-14 09:48: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困难职工孙占金妻子康秀青将一面绣有“帮扶精准办实事,情系职工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陵城区总工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沈红蕊 陵城报道

  1月11日,德州市陵城区总工会副主席李秀青办公室响起敲门声。打开门,只见区宏大市政公司办公室主任曹清臣,领着手里拿着一面锦旗的困难职工孙占金妻子康秀青站在门前。“李主席,多谢区总工会帮俺度过了难关!”一见面,康秀青拉着李秀青的手,眼圈湿润,连声道谢。

  孙占金是区市政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工作兢兢业业,不怕脏、不怕累,有事都是冲在最前头,每年都是公司的先进。去年2月份,他得了脑出血,9月份又患脑梗,家里人一直带他奔波于各大医院,花费了近7万元。父母年迈有病,妻子没工作,昂贵的医药费,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孙占金家庭因病陷入困境,区市政公司找到区总工会,为他申请困难职工救助。区总工会经多次调查走访、实地认证,将孙占金纳入全国级困难职工。2021年元旦前,区总工会为他报销了近两万元医疗费。

  这样,带着满满感激,康秀青央求公司办公室主任曹清臣领着自己,将一面绣有“帮扶精准办实事,情系职工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区总工会。

  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李秀青说:“工会就是职工的‘娘家人’,帮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我们分内的事!”交谈中,得知康秀青家里一直为孩子的学费问题发愁,李秀青说:“你可以向民政申请低保,这块可以减免学费,这样孩子的问题就得到解决了。”

  当得知孙占金有稳定工作,申请低保有难度时,区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刘露建议:“这样的话,可以去民政申请大病特病,说不定也能解决你医药费的问题。今后困难职工得到的政策‘红利’会越来越多。在电费上,困难职工已经享受了每个月15度电的补贴;在天然气费上,区总工会已协调燃气公司,以后也有相对的补贴。所以,有党委和政府,有工会‘娘家人’,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度过难关!”一席话,冲淡了康秀青脸上的愁云,久违的笑容爬上了她的脸庞。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