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糜镇学区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

2021-01-19 17:2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陈启忠 陵城报道

  寒假将至,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学区围绕留守儿童开展精准帮扶,将物质解困和心灵关怀、精神陪伴相结合,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实施寒冬关爱行动,把留守儿童的手“牵”起来。糜镇学区在立冬之后为全镇189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羽绒服、棉被等御寒物质,保证他们温暖度过冬天,同时,学区拟定了《行动章程》,对全镇留守儿童进行摸底调查,因人而异制定了帮扶计划,联系糜镇12家爱心企业对留守儿童实施“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启动实施对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开展心理辅导,把孤贫儿童的心“暖”起来。不少留守儿童缺少父爱母爱而变得孤僻、自卑、自闭等心理问题,糜镇学区成立了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今年暑假开展了“让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与此同时,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走进糜镇吉祥社区四点半学校,为留守儿童寻找“代表妈妈”,使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学有人教、难有人帮”。

  做好“五个一”工程,把社会关爱力量“聚”起来。近年来,糜镇学区大力实施一个成长档案、一部 “亲情电话”、一个 “爱心妈妈”、一封家书、一个特色活动的 “五个一”工程,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社会群团组织开展结对帮扶,用真情与爱心为留守儿童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