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作风建设开新局|德州陵城区: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大讨论

2021-02-22 18:18:4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陈兰兰 陵城报道

  2月22日,德州市陵城区全面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大讨论,聚焦“理想信念、为民情怀、道德修养”,剖析作风问题根源,探求整改落实办法,凝聚加快发展共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开展大讨论就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的干部作风和精神状态,推动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说。

  该区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 大讨论的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街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讨论、深入查摆、全面剖析,按照“不回避、不护短、不遮掩”的原则,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树立为民情怀等八个方面查摆问题差距,做到问题整改不遗漏、责任落实不缺位。

  前期,该区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共梳理出45条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像“政治站位不高,理论学习‘不走深、不走心’,敷衍应付。不读党报党刊,对党的声音不上心”等问题,具体而有针对性。活动要求,通过查摆问题和差距,对标对表,争先进位,激发奋进斗志。

  大讨论贯穿2021年全年,分为四个阶段,剖析问题,找准、找实问题,列出作风问题清单。制定方案,对剖析出的作风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乡镇(街区)、区直部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改革创新项目,底线职责“四个报表”和“十大奋进”任务。比武竞赛,倒逼争先创优、争先进位。总结巩固,对大讨论进行全面总结,发现培育、挖掘选树,把大讨论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自全区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大讨论以来,各乡镇(街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根据实际确定大讨论实施方案,区委组织部将大讨论与工作谋划相结合,突出重点,结合主责主业,将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区委统战部依托“统战初心讲堂”钻研业务、提高境界,打造作风过硬的统战队伍;区委宣传部每天上午固定“读报”时间,提升理论素养和新闻宣传报道水平……

  同时,区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对各部门单位开展大讨论情况进行全程督导,动态掌握进展情况。“我们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陵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陵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立勇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