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滋镇:发展农业“新六产” 打造乡村振兴新阵地

2021-03-08 19: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广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广振 陵城报道

  近年来,德州市陵城区滋镇一直将农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加快发展农业 “新六产”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实现农业转型的重大举措,也是培育农业农村发展、助推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滋镇作为一个传统的农业乡镇,镇域内有金麦面业、睿雅现代农业等大型农业企业,为发展新六产奠定了深厚的资源基础。

  金麦面业是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全市最大的面条加工企业,在政府协调下采取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订单种植,以企业发展带动了农业增产、增效。睿雅现代农业为人体疫苗和动物疫苗提供胚胎蛋,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在镇党委、政府的扶持引导下,2021年睿雅农业计划实施产业链延伸项目,计划建设高标准孵化车间及加工5万吨有机肥的车间及仓库。在此基础上,睿雅计划与村级领办合作社、养殖大户联合,发展订单养殖、订单玉米收购,产业布局向全镇乃至全区延伸,带动全镇产业升级,助力全镇乡村振兴。

  该镇在全力推进三洄河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的基础上着力推动“三产”深入融合,发展党性教育、主题培训和红色旅游,走文旅融合发展的循环经济新路子。

  滋镇将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加快农业结构调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着力延伸农业产业链,不断培育壮大农业“新六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