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八项行动” 打响“七大攻坚战” 德州陵城区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03-16 18:50: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3月16日,德州市陵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陵城报道

  3月16日,德州市陵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举行,全面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该区将重点实施市民素质提升、社区提升、市容环境整治、乡村文明创建等“八项行动”,打响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城市建管提升、移风易俗等“七大攻坚战”,倾力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秀文化,加快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强区。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市民深刻感受到城市面貌、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提升,提高市民获得感、满意度,该区谋划实施了“八大行动”:

  ——全民教育普及行动,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加大对全区居民的宣传教育力度,宣传文明创建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加强对创建工作热点问题的引导,监督、曝光不文明行为。

  ——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形成文明社会新风尚。开展公民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节俭养德”“文明餐桌”行动;开展公民文明旅游素质提升行动;大力加强网络精神文明建设。

  ——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开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整治,实施市政设施改造,加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

  ——社区提升行动,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多措并举解决基础设施难题;开展社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志愿服务行动,营造全民参与共同创建的局面。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诚信主题实践行动,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精心组织诚信创建活动;建立诚信奖惩制度。

  ——乡村文明行动,推动文明创建向农村延伸。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抓好乡风民风建设;推进文明村镇建设。

  ——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行动,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扎实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为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该区全面打响“七大攻坚战”,由责任部门牵头,组团攻山拔寨:由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打响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攻坚战,推进户外广告扎口管理,进一步完善户外广告审批、设置、管理程序,加大公益投放比例;由公安局牵头,打响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加大对各类违反交通规则行为的惩戒力度,坚决清理非法营运三轮、四轮车辆,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由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各自职责,打响城市建管提升攻坚战,紧紧围绕测评体系要求,推进城建新项目,改造提升老旧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推动城区精细化管理,逐步达到道路、公厕、无障碍设施、路灯等方面的测评要求;由两个街道办牵头,打响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确保小区院内、楼道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不留卫生死角;由区文明办牵头,打响市民文明行为养成攻坚战,通过开展广泛宣传,策划开展各类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摒弃陋习顽疾,养成文明的言行举止,做文明人、讲文明语、行文明事;由公安局牵头,打响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达到测评体系对校园周边200米内环境标准的测评要求;打响移风易俗攻坚战,由区民政局牵头,推动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