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2家联网单位因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被处罚

2021-03-18 19:04: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耿珍珍 陵城报道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创造清朗文明的网络空间,今年以来,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网安大队不断加大对本辖区联网单位和网络运营者的管理,加大网络安全巡查力度,避免企业因网站遭非法篡改对企业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巡查中,民警发现辖区内两家企业备案网站主页被篡改,网址链接指向赌博网站,便立即对篡改情况进行了取证,并对开办网站的人员进行了传唤调查。经查,网站开办人员因疏于对网站的管理,导致网站被非法篡改,造成了不良影响。陵城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2家联网单位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整改的处罚。

  民警提醒,建有网站的企业、单位或者个人在网站开通后,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掌握本单位(个人)网站的动态情况,出现问题要能第一时间发现处置或报警求助,以免造成严重后果。网站到期后更要对注册的域名以及工信部和公安部备案信息逐项注销,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