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糜镇:发扬“三牛”精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3-18 19:04: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陈启忠 陵城报道

  2020年以来,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甘当“孺子牛”,提升服务意识。糜镇积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维护者、推动者,共同构建新型亲商政商关系,形成公正的市场环境、健康的政治生态、良好的社会风气,让糜镇真正成为投资兴业、安居乐业的筑梦热土。

  该镇树立“以政策留人、用感情留人、靠服务留人”的理念,利用线上模式,打造糜镇籍家乡人才云服务平台,成立“家乡人才联谊会”,创建糜镇籍在外创业人才“微信群”,以此为窗口,常态化推送家乡就业好政策,第一时间将家乡“好声音”传递给四面八方的糜镇籍人才,并利用春节团聚召开家乡人才联谊会,面对面宣讲糜镇有关大学生就业、创业、住房、落户等相关政策,介绍糜镇经济发展规划,鼓励家乡人才返乡创业。糜镇“乘威斯鞋业”总经理裴荣贵就是第一位返乡创业者,2017年,在温州建厂的裴荣贵把工厂“搬”回家乡,在该镇微小企业园开工建设,为当地解决劳动力100余名,年纳税50万。

  勇当“拓荒牛”,转变服务方式。糜镇党委政府立足工作实际,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就入驻企业反映强烈的难事、急事、身边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企业满意为工作方向和目标,转变服务方式,采取集中办理、上门办理、限时办理等措施,让客户满意让企业放心,打造亲情营商环境。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入,糜镇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国500强正邦集团、中化集团、北控集团等一批“国字号”企业相继落户糜镇工业园区,项目涉及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总部经济等多种业态,总投资超20亿元。此外,全镇签约、续建开工项目49个,总投资60亿元。其中,新引进京津冀产业转移项目8个,雄安新区外迁项目12个。为全镇实现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乐当“老黄牛”,展现服务形象。糜镇在落实好国家、省、市区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做好保姆式、一站式服务,服务工业园区发展,推进项目建设,为全镇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2020年深入实施“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发扬“老黄牛”精神,主动靠前服务,为返乡创业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提供财税咨询、法律援助、知识产权、贴息贷款、政策信息等一揽子免费服务,构建卓越创新、担当共赢的孵化网络。

  今年以来,全镇43名党员干部进驻36家工业企业,收集解决26家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量等方面问题61个。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