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3-23 20:23: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3月22日,德州市陵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王书胜 陈林 陵城报道

  3月22日,德州市陵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021年2月底开始至6月底结束,时间4个月。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主要任务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陵城区委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推进会议,传达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会议精神,成立了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明确26个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任务;成立了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指导、宣传舆论、问题线索处置、顽瘴痼疾整治等6个工作组;制定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方案》和配档表,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和学习效果;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在陵城电视台、陵城报、陵城政法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接下来,陵城区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紧迫性,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开展一次情况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疾大诊治、问题大整改;政法单位“一把手”要当好抓班子、带队伍的“第一责任人”,带头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带头抓好落实;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