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业一证”改革新突破 德州市陵城区首次在社区便民服务站颁发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1-03-24 20:13: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马丽丽 李霞

3月24日,德州市陵城区前孙镇白庄社区便民服务站颁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马丽丽 李霞 陵城报道

  “真没想到在社区便民服务站就能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别说去城区了,这回连镇上的服务大厅都不用去,真是太方便了。”3月24日,德州市陵城区前孙镇白庄社区居民李继森,在社区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行业综合许可证时高兴地说道,这也是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一业一证”工作以来,首张在社区便民服务站颁出的行业综合证。

  为加快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工作,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突破固有办理模式,在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登记下沉至镇街办理的基础上,结合“一次办好”主题式服务,进一步将行业综合许可证业务前移至社区便民服务站办理,商户群众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一业一证”的改革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会推出更多惠民利企的改革措施,打破行业壁垒,破解审批难题,让企业、老百姓只跑一次,一次办好,最大限度地享受‘放管服’带来的改革红利。”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蔡欣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