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人社局:开展人社政策进基层综合服务活动

2021-04-16 21:28: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4月16日,德州市陵城区人社局组织人社业务综合服务小组赴糜镇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政策宣讲。

4月16日,德州市陵城区人社局组织人社业务综合服务小组赴糜镇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政策宣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6日,德州市陵城区人社局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人社业务综合服务小组赴糜镇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政策宣讲。

  会议现场,综合服务小组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等问题,对办事流程进行了宣讲。特别是对企业在招工用工、社会保险办理及待遇支付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对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社会保险补贴、就业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等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综合服务小组耐心细致回答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并就各项政策落实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加深了对人社政策的学习了解,使企业能够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提高了企业规范用工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社保政策的知晓率,真正把人社利民惠企政策送进千家万户、送到企业门口,陵城区人社局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和服务群众营造良好环境: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服务,围绕服务企业重点事项,开展政策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等活动,确保政策落实落地;深入企业、乡镇、社区,听取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反馈各项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用问题解决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有序开展;重点针对高校毕业生、复转退军人、企业新用人单位和城镇灵活就业人员,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社会保险。(通讯员 王吉星 张英)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