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糜镇:上好两堂课 让新党支部书记“跑起来”

2021-04-21 10:5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为尽快提升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的为民意识、干部能力,让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有效作用,让新入选的党支部书记加速跑起来,近日,德州市陵城区糜镇通过上好“政治课”“帮扶课”来增强党支部书记的岗位适应能力。

  政治课,锤炼初心坚定为民意识。“村党支部书记是离老百姓最近的也是最接地气的干部,一个党支部首先要有为民的情怀……”糜镇党委书记孙长亮在为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开课时说的第一句话。孙长亮强调思想上的追随是最坚定的追随,思想上的看齐是最根本的看齐,新任村党支部书记要扬起信念风帆,做好标准模范,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增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糜镇先后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就如何当好一名党支部书记,提高素质,发挥好村党支部书记的作用,进行了入心入脑的探索学习,使新党支部书记增强了大局意识,识大体、顾大局,在新农村工作中能有大作为。

  帮扶课,淬炼匠心,强化干部能力。“陈书记不仅传授给我当干部的技巧,更教给了我如何做人”。说起离任大陈村党支部书记陈有忠,新任党支部书记陈小福内心充满了敬佩。有着25年党支部书记经历的陈有忠从这一届党支部书记位置退下来,为了让新上任的陈小福熟悉村级工作,一个月来带着陈小福走访村民联络上级熟悉村情,以便让陈小福快速适应村级工作。

  糜镇党委政府为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配置了帮扶人,做好党的队伍传帮带,把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传家宝接力下去,专门组织会议,为12名“新书记”传授管理经验,帮助其尽快适应角色,稳步实现新老交替,无缝对接。(通讯员 陈启忠)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