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征集“金点子”助创“文明城”

2021-04-28 22:04: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耿珍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见习记者 耿珍珍 陵城报道

  4月28日,由德州市陵城区委宣传部、区创城办、区文明办联合举办的以“陵城文明·没我不行”为主题的创城“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广采民意,为陵城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征集内容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言献策,如文明行为规范、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整治、窗口服务、城市人文环境、志愿服务、诚信体系等方面。同时,要求“金点子”要有瞄准“三性”:一是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陵城区当前创建实际,针对现阶段存在的普遍性、突出问题和不文明现象、行为等,提出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和对策;二是创新性,所提对策既切合实际,又要有独到之处,观点鲜明,借鉴吸收“他山之石”请注明,切忌照搬照抄;三是规范性,一事一议,一事一策。以简洁、具体、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为主,可以是简短的单条建议意见,也可以是字数在500字以内,观点简洁的文章。

  此次征集活动本着“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最终评选出陵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秀“金点子”十条,并举行颁奖典礼,颁发荣誉证书,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对优秀“金点子”的提出者,区委宣传部还将组织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广大市民可通过邮件方式提交建议稿件,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到电子邮箱dzwbwhg@163.com,邮件主题为“金点子:点子名称+姓名”,并在末尾注明详细联络通讯方式,咨询电话:0534—8886110。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