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发展 德州陵城区老企业迸发新动能

2021-05-12 08:52: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兰兰

5月11日,德州市陵城区群力塑胶有限公司与德国布鲁克纳机械公司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项目投产后,产能增长两倍,而且新引进的设备配套了边料回收系统,可实现边角料100%回收,整个生产过程没有废料产生。”5月11日,在德州市陵城区群力塑胶有限公司与德国布鲁克纳机械公司合作签约仪式上,群力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昌硕这样介绍。

  群力塑胶有限公司作为陵城区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扎根陵城20余年,公司以做国内薄膜制造业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为愿景,坚持自主创新、科学发展。目前,该公司生产的BOPP薄膜,广泛用于食品、香烟、药品等包装。11日上午,在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赶制发往石家庄第四药厂的50吨BOPP薄膜订单。随着市场回暖,目前群力塑胶有限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月底。

  全国同类企业竞争激烈,如何脱颖而出,需要不断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群力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坚看来,企业的发展需要不断向技改要效益、要动力,这也是公司再选新址,投资5.2亿元建设年产7万吨BOPP、BOPE项目的原因。据悉,随着订单增加,原有的两条生产线已经不能满足薄膜多样化生产的需求,因此公司长远谋划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BOPP、BOPE两条薄膜生产线,全套生产线采用大型可编程序计算机控制,通过中央控制室控制整个生产过程。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我国北方地区的最大的双拉薄膜生产基地,年产值约12亿元,实现税收约8000万元,解决就业约200人。

  为让老企业焕发新生机,陵城区加速推进新一轮技术改造,通过技改,“改”出好项目、大项目,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山东中茂圣源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借智借力,整体将中茂圣源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富春环保,推进循环经济园的建设。谷神集团通过开展多个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下脚料”反复提炼延伸产业链条,提炼出了浓缩磷脂和大豆多糖。兴豪皮业依托新工艺促使产品升级带来订单井喷……一大批企业尝到技改带来的红利。据了解,今年陵城区已实施40余个工业重点技改项目。

  据统计,一季度,陵城区累计工业用电量2.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8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营业收入、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5.9%、38.8%、63.6%。工业企业税收同比增长26.7%,工业生产增势良好,企业效益持续改善。“下一步我们落实常态化服务机制,鼓励工业企业立足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开展对外合作,进一步拉伸产业链条,不断做大做强,形成陵城区工业发展的有力支撑,为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再做新贡献。”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说。(通讯员 陈兰兰)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