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糜镇:“四好农村路”串起百姓致富梦

2021-05-12 16:4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活了大半辈子,做梦也没想到柏油路铺到了家门口,再也不用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了!”5月11日,德州市陵城区糜镇李官屯村村民徐长河指着平坦的路面高兴地说道。此外,新建成的文化服务中心、村级公园、文体广场、景观墙把李官屯村装扮得像花园一样美,这个昔日的省定贫困村,如今却变成了美丽的“市级文明村”。

  进出有好路、产业有出路、致富有门路……伴随着糜镇“四好农村路”的不断完善建设,农村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好”,一条条产业振兴路、乡村采摘路、民族团结路、致富民心路,让曾经落后偏僻的乡村充满了希望和活力。

  “我每年种植大蒜,遇见雨天,出村的路泥泞难行,蒜送不出去,蒜价格从高变低,一天一变,让人干着急。”糜镇写字王村菜农王世军感触颇深,他介绍说,写字王村南离着公路只有一公里的路程,但土路坑洼不平,一到雨天更加难走,很多村民选择绕行,本来去镇上办事需要十几分钟,可是绕路需要半个多小时,对此村民也很无奈。2019年,糜镇筹资70万元,对该村的土路进行了路面硬化,短短两个月,土泥路变成了柏油路,村民们还在路竣工当天扭起秧歌表示庆贺。

  截至目前,糜镇92个村庄道路全部实施了硬化,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保障,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

  伴随着“四好农村路”的全镇全覆盖,农村客运也实现了村村通,糜镇村民梦寐以求的“出门水泥路,抬腿公交车”已经变成了现实。“原来去陵城区办事,要先骑上电动车去镇车站上车,遇见雨雪天路滑难走,现在可好了,候车亭建在了村口,出门办事真是太方便了!”大陈村村民陈清华指着陈家站牌兴奋地说。

  近年来,糜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稳步推进村村通、户户通民生工程,修建了扶贫路、城镇路、民族路、村村通路、户户通路共20多万米,总投资1200多万元。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柏油路纵横交错,像一条条“长龙”静卧在糜镇大地上,畅通了糜镇经济发展“微循环”,糜镇5.8万群众踏着“四好农村路”奔上了致富路。(通讯员 陈启忠)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