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带队赴吉林大学开展 “招才引智”对接活动

2021-05-23 22:23:38 来源:陵城融媒 作者:武红鹏

5月20日至22日,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带队赴吉林大学开展 “招才引智”对接活动。

田晨光(左)一行会见了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右)。

吉林大学与陵城区校地合作对接座谈会召开。

陵城区与吉林大学将在人才引进与干部培训、技术转化与研发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5月21日,田晨光一行到中国一汽集团红旗生产车间调研。

德州市陵城区驻东北招才引智联络站揭牌仪式举行。

田晨光一行与陵城籍在吉林学子合影留念。

  5月20日至22日,德州市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带队赴吉林大学,就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事业编制人才引进、吉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陵城一中)建设、技术和管理人才培训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洽谈对接。陵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时磊及区教体局、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田晨光一行首先会见了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并就合作项目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见结束后,田晨光与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招生办公室、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就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主任刘岩峰致辞并介绍吉林大学基本情况,田晨光介绍了陵城区基本情况及合作意向,时磊推介了陵城区招才引智相关政策,双方就技术和管理人才培训合作进行签约,陵城区与吉林大学将在人才引进与干部培训、技术转化与研发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田晨光在讲话中指出,吉林大学作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产出了一大批产业化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高新技术成果,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陵城区是德州市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国家级综合改革试验区天津滨海新区和山东黄蓝经济区交汇处,是山东省连接京津冀地区的重要通道,是山东省会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中心点,自古就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的美誉,这也为陵城区承接产业转移、实现区域经济互补提供了良好的合作空间。

  田晨光说,新时代的陵城蕴含着巨大的机遇、涌动着创业的热潮,是大有可为的天地。希望通过这次对接,能在吉林大学与陵城区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纽带、夯实更坚实的合作基础,实现优势叠加、携手共赢。陵城区一定尽最大努力,始终坚持尊重人才、关心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的理念,为人才提供最优越的服务环境、最周到的后勤保障,让来陵的专家教授和青年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氛围。

  5月21日上午,田晨光一行首先到中国一汽集团红旗生产车间调研,然后前往吉林大学吉数研院,与吉林当地部分高校的陵城籍学子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在当地的学习、创业情况。交流结束后,举行陵城区驻东北招才引智联络站揭牌仪式。

  田晨光在致辞中指出,今天参加座谈的陵城籍学子大多来自吉林大学,吉林大学是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能在这里求学,本身大家就是陵城的骄傲,也是未来投身祖国建设的主力军。

  田晨光说,梦想因行动而伟大,因实践而美丽。时下,陵城作为德州市主城区,也是未来德州发展的主战场,尤其是当前全区上下勠力同心,正奋力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强区的征程中,我们极其渴望各类人才的加入。近些年来,陵城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实施智立方163人才提升工程,出台了“陵城人才新政17条”,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正在筹建“一园两中心”人才综合体,投资近5000万元的“鬲津湖智汇园”105套人才公寓也即将实现“拎包入住”标准,陵城正励精图治打造地域优质人才发展服务生态高地。希望各位学子放心安心地把陵城作为创新创业的“大本营”、梦想的“根据地”;家乡陵城将为大家提供最优的创业平台,最好的阳光雨露。

  座谈会上,时磊为陵城在吉林学子介绍了家乡的招才引智政策和“归鸿计划”实施情况,并殷切期望陵城籍在外学子学成归来奉献家乡,做好陵城人才“信使”,传播陵城发展时代强音。

  5月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陵城区还在吉林大学分别开展陵城企业科技需求“点对点”对接会和优秀高校毕业生人才引进面试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