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送科技下乡 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25 19:20: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5月21日,德州市陵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在滋镇三洄河村联合开展2021年高素质农民与乡土艺术人才送科技下乡活动,为全区部分新型职业农民、种粮大户、群众代表送上科技大餐。

  “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包括测土、配方、配肥、供应、施肥指导等五个核心环节。”在现场,农业技术专家开展科技农业技术培训,详细讲解了小麦玉米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高产高效管理技术等内容,让广大种植户充分掌握基本种植技术要领,切实为农户带去了实用的种植技术。文艺爱好者还通过自编自演的小品、舞蹈、歌曲及党的创新知识理论宣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观众送上了一出视听盛宴。陵城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校长崔心燕介绍,举办这次活动,给优秀的乡土产业人才传授一些农业科技知识,目的就是给群众办点力所能及的实事,为产业发展聚合资源,聚合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陵城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提出了“提高思想觉悟、把握规律方向、巩固学习成效”的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陵城区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打通干群之间“最后一公里”,实现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张冉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