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聚力重点项目建设 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2021-06-25 09:4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潘峰 宋钊铭

  今年以来,德州市陵城区下功夫、优服务、抓项目,不断提速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日前,山东中茂圣源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食品包装纸技术改造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作为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总投资达到了4.5亿元,将购置4300mm抄造机生产线和制浆生产线各1条,产品主要应用于食品级餐盒、纸杯和其他食品级包装纸。今年9月份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82亿元。

  据了解,中茂圣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使用的食品包装纸是在所有包装纸中,对产品质量、标准、卫生质量要求最高的一个纸种,在项目的立项、设计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绿色环保卫生的最高标准来建设,特别是一些关键的设备,均采用国外先进的设备技术,整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德州市最大的食品包装纸生产基地。

  在刚刚投入使用的陵城区重点民生项目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工人师傅正在对污泥脱水机房等附属设施进行最后的完善。随着城区人口增长和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陵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服务区域内的污水量增加明显,急需扩建第二污水处理厂,增加处理规模。2020年,陵城区全力做好审批服务和土地等资源要素供给,投资1.3亿元开工建设了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项目顺利落地实施提供了保障。

  “陵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自2020年9月份开工建设,历时8个月的时间,目前已经正式运营,该项目处理水量达到了3万立方米每天,结合一期和二期,总计处理水量达到了6万立方米每天,涵盖了陵城区经济开发区的工业和生活所有的污水处理,该项目的处理水质COD氨氮指标优于一级A处理标准。”光大水务陵城区二厂厂长助理唐淼淼介绍说。

  今年以来,陵城区紧紧围绕“产业聚合、龙头企业培植、项目建设、创新驱动、环境保障”五项重点,全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区、双招双引奋进行动,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截至目前,新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63亿元;新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53亿元;续建项目43个,总投资125亿元。(通讯员 潘峰 宋钊铭)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